更新公告
尊敬的公招网用户:
欢迎来到公招网!我们已根据现行法律法规更新了《公招网用户服务协议》和《公招网隐私政策》。点击"同意",表示您已阅读并接受《公招网用户服务协议》《公招网隐私政策》。请您仔细阅读重点内容并确保您已满16周岁。如您是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用户,请确保您已征得监护人同意。
2021年6月02日
您所在位: >> 首页 > 双高动态 > 正文
央企民企与专业机构共话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双高动态
时间:2020-11-10    

2020年9月16日,由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局、北京未来科学城管理委员会主办,北京国知专利预警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双高未来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未来科学城知识产权服务管家项目”系列活动第一期“促进企业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知识产权沙龙活动在未来科学城举办。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北京百利时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未来科学城新能源领域10余家企业参加此次活动,并与行业主管单位、专业服务机构代表共同探讨知识产权政策要点、知识产权运营与保护、未来科学城新能源领域企业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办法。

为深入了解未来科学城企业知识产权发展程度,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未来科学城管委会在本次活动中特别安排了知识产权保护问卷调查,了解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与服务等方面的基本信息,并依托专业服务机构解决企业的相关需求。

活动上,国家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司产业发展促进处与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局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首先介绍了《关于推进中央企业知识产权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政策内容和中关村知识产权支持政策,对央企和北京市科技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点与体系建设以及企业关注的政策要点、适用范围、申请条件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来自未来科学城的新能源领域企业代表就提升知识产权体系建设、科技成果孵化与培育、专利保护与布局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北京百利时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入驻未来科学城的新能源企业,主要从事从事油气井关键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油田化学品产品的研究开发,公司研发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在科技创新成果、企业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建设、专利技术应用、专利布局和保护等方面的工作进展,特别就公司重点研发的“油田化学与系列增产技术”5大技术体系在专利布局与高价值专利挖掘等方面与专业服务机构和行业企业进行了交流。

作为未来科学城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的运营主体,北京双高未来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在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局、北京未来科学城管理委员会指导下,通过搭建服务平台,促进未来科学城央企、民营企业、专业服务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区域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和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本次沙龙活动是“未来科学城知识产权服务管家项目”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提升高科技企业专利质量,推动未来科学城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发展水平,也促进了央企与民营企业的交流与合作。“未来科学城知识产权服务管家项目”系列活动为期一个月,在接下来的系列活动中,分别从高质量专利申请文本撰写、高价值专利挖掘与布局、如何利用PCT体系助力企业出海等方面进行培训,针对各领域各阶段不同需求的高科技企业,提供专业化知识产权保障服务。

来源: 北京双高国际人力资本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