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公告
尊敬的公招网用户:
欢迎来到公招网!我们已根据现行法律法规更新了《公招网用户服务协议》和《公招网隐私政策》。点击"同意",表示您已阅读并接受《公招网用户服务协议》《公招网隐私政策》。请您仔细阅读重点内容并确保您已满16周岁。如您是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用户,请确保您已征得监护人同意。
2021年6月02日
您所在位: >> 首页 > 双高动态 > 正文
全国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双高动态
时间:2019-05-16    

      5月15日至16日,全国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工作座谈会在苏州召开。会议指出,2018年系统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人才强国战略和就业优先战略,颁布实施《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深入推进三支一扶等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创新实施人力资源服务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截至2018年底,全国共有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3.57万家,从业人员64.14万人,全年行业总营收1.77万亿元,共帮助2.28亿人次实现就业择业和流动,为3669万家用人单位提供了服务,选派2.8万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服务。

      会议要求,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围绕“提高人力资源流动配置效能”这条工作主线,充分发挥市场在人力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以推进市场性流动、引导性流动、计划性流动为抓手,聚焦服务就业创业、服务人才开发、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脱贫攻坚,着力推动人力资源市场法制化、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化、人才流动配置科学化、人才流动公共服务规范化,努力把各类人力人才资源集聚到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中来。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各项重点工作,以健全市场法规体系为重点,深入贯彻实施《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以强化人力资源支撑为重点,扎实履职尽责助力精准扶贫;以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为重点,深入推进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以产业优化升级为重点,着力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以促进人才顺畅有序流动为重点,不断完善人才流动配置机制;以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为重点,不断提升调配工作管理服务水平,努力推动新时代人力资源流动管理事业实现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各省(区、市)、新疆兵团和各副省级市人社厅(局)、部属有关单位、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负责同志及部分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江苏省人社厅等8家单位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来源: 人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