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公告
尊敬的公招网用户:
欢迎来到公招网!我们已根据现行法律法规更新了《公招网用户服务协议》和《公招网隐私政策》。点击"同意",表示您已阅读并接受《公招网用户服务协议》《公招网隐私政策》。请您仔细阅读重点内容并确保您已满16周岁。如您是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用户,请确保您已征得监护人同意。
2021年6月02日
您所在位: >> 首页 > 双高动态 > 正文
【团青风采】铭记光辉历史,传承初心使命
——双高集团在京团支部联合开展团员青年研学实践活动
双高动态
时间:2024-03-28    

       1949年3月23日,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同志率领中共中央机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从西柏坡赶赴北平,25日进驻香山,由此让香山这座拥有悠久历史文化的古老园林,在新中国成立的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75年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拓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书写壮丽青春篇章,3月27日,双高集团在京团支部于香山革命纪念馆联合开展团员青年研学实践活动,一起重温75年前的那次赶考之路,从中感悟初心使命和情怀担当。双高集团团委筹备组成员、在京团支部书记、优秀青年党员代表和团员青年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聆听“赶考”故事、寻找“赶考”线索、分享“赶考”心得的形式为抓手,旨在促成听故事、学思想、促践行的更大实效,引导团员和青年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

       为抓实本次活动,团委筹备组有关成员联合部分青年党员提前通过观看线上虚拟展馆的有关陈设以文字或图片的形式设定“赶考”线索,于开展活动之前对人员进行抽签分组,小组成员自行讨论分工,在参观和听讲的过程中尽可能多的获取“线索”。

       参观环节结束后,所有人员集中在学术报告厅,通过快问快答、看图识事两个环节,回忆讲述老一辈革命家光辉的“赶考”历程,在主题分享环节,各组围绕“传承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进行交流讨论,分享“赶考”心得,感悟“赶考”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及如何立足于本职岗位,把“赶考”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双高集团的团员青年们通过重温“赶考之路”,加深了对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精神的理解与感悟,纷纷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为推动集团高质量跨越式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 北京双高国际人力资本集团